close

我是帶29吋的行李箱,一個筆電,一個正常大小的後背包。

這趟旅行是當一位拉著行李箱的包客,當然要搭廉價航空

廉航任何服務都要加價錢,選位、行李重量、機餐等,都是要加價的

只買25公斤行李重,所以我東西帶的很精簡

 

最愛拖到最後一刻的我,前三天才在整理行李

IMG_2976.JPG

網路上許多人說澳洲衛生棉不好用,所以我就這樣帶了一年的量

 

但我在澳洲有三個月生理期沒來,所以根本沒用完

另外我也用過澳洲的衛生棉,個人認為沒有太大差別,所以先帶兩個月的量,其餘的在澳洲買

衣物:短袖*2、長袖*2、發熱衣*2,帽T*2、牛仔長褲*1、黑色長褲*2、短褲*2、兩件式羽絨外套*1、

我建議黑色長褲必備的,因為有需多工作要求穿黑褲。

其餘東西:旅行組盥洗用具、鉛筆盒、澳洲延長線、農場裝備、相機、鰻魚罐頭、泡麵、綜合感冒藥、隱形腰包 

文具建議在台灣帶去,因為澳洲很貴,吃的其實澳洲超市都有,甚至亞超都可以買到台灣很多東西)

 

因為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,所以心中有許多想帶多的情節

我在台灣大部分的錢換旅行支票,其餘的才換成澳幣

IMG_2977.JPGIMG_3057.JPG

什麼是旅行支票

簡單來說,它其實就類似我們平常拿鈔票付費一樣,只是你必須 事先" 付款!

1.購買時簽名:

旅支購買同時,必須馬上在上方橫線簽名(簽上護照英文+中文名)
有簽名,萬一弄丟或被偷走,才能獲得補償喔~

2.使用時再簽一次:

購買或兌現時,在底下那條橫線上簽名, 店員或接受者核對兩個簽名相符合後,才會接收旅支兌現。

好處:

1.假使你的旅行支票被偷,不怕被使用,在24小時內,帶票號、購買證明、你的證件就可以在當地補發。

2.不受匯率浮動影響。

3.沒有時效限制。

 

看個人需求,因為我到澳洲第二天我就去銀行開戶,直接將全部旅行支票存進戶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