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08.03是我入境澳洲的日期

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,還是去我從未去過的國家,以及英語系的國家

過海關的時後難免心慌慌的,還好我的海關根本不理我,就放我入境

 

下飛機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辦手機門號

(而我的電信是Optus一個月30au的方案,網路1.5G)

 

接著我的房東就載我回去我的sharehouse

(上車時我還忘記澳洲是右駕,很自然的走到駕駛座那邊XD)

 

IMG_3204.JPG

(三人房,一周100au,而我的床位是靠牆那個,雖然我的朋友都說很像病床

IMG_3211.JPG

(廚房,因為下雨天衣服就曬室內

 

IMG_3247.JPGIMG_3246.JPG

 

我住在V park附近而已,離火車站走路7分鐘,環境跟生活機能都不錯。

IMG_3248.JPGIMG_3250.JPG

 

而我在這間house遇到一個已經準備回台灣的老包,因為行李重量的關係,

她有很多東西留給我這個菜包

吹風機、衣服、羽絨外套、還有一些食材,也便宜賣我一張交通卡SmartRider

非常感謝她,讓我省下一些錢

IMG_3251.JPG

(可以坐公車、火車)

 

而在澳洲的第一週,我主要都是在熟悉環境

還有辦三大號 第一.辦門號 第二.線上辦稅號 第三.到銀行開戶

這三個是非常重要,在澳洲打工度假一定要有的三號

 

IMG_3424.jpg

很順利的我的提款卡一週就寄到我的house,

這邊有一點要注意就是,澳洲的信箱設置在外面,幾乎沒有鎖,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打開你的信箱

所以要特別留意兩週內若未收到提款卡,建議告知銀行,了解一下狀況,

IMG_3222.jpg

Westpac的戶頭分為三個帳號存放錢 Choice/Reward Saver/eSaver

Choice 代表的是可任意移動金額,也就是提款機可以領出來的錢,(無利息)

Reward Saver 代表的是可任意移動金額,帶提款卡領不到這部分的錢,(有利息)

eSaver 代表的是不可移動金額,(利息比Reward Saver高)因為利息較高,故移動一次錢就會扣錢(非常適和存錢)

 

我認為這樣的機制非常方便,我可以用手機app隨時控管我的戶頭

也因為Choice是只要拿著提款卡,就可消費(澳洲沒有什麼簽名之類的),

所以建議將Choice的金額控制在150au上下,避免提款卡不見,裡面的金額被任意消費

app還可以隨時,匯錢給別人,無需手續費,非常方便

IMG_3487.jpg

這個是我兩週內就收到我的稅號在澳洲只要是打合法的白工,就一定要提供稅號給雇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